学校首页

我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扫黑除恶校园”专题讲座

  • 2018.10.19
  • 文件汇编

本网讯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以及各种套路贷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0月18日晚,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共筑金融护盾 构建和谐校园”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旭主持。出席本次会议有肇庆市金融局副局长程泽芳、团委副书记代春雷、肇庆市金融局科长皮定军、学生处老师曾娟燕、肇庆市金融局科员刘俊峰、殷彬彬、叶懿萍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肇庆市金融局科员刘俊峰进行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套路相关知识的介绍,宣传防范意识。而后是有奖问答环节,由肇庆市金融局殷彬彬主持,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同学们利用在讲座中所学的知识日常积累的经验争相回答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礼堂之中。

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到了判断非法集资和预防“校园贷”等相关知识。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对于非法集资以及金融领域的涉黑恶行为的识别能力,正确判断和积极举报“校园贷”等非法“套路贷”,使得在校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撰稿,拍摄:新媒体中心  李周坤)

图为陈旭主持


图为刘俊峰在宣讲知识


图为殷彬彬在主持提问环节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