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委举行学生干部纪律教育宣讲会

  • 2018.11.01
  • 文件汇编

为积极响应中华全国学联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10月25日晚,团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纪律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团委书记刘伟东主讲,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团委指导老师曾娟燕、冯栩杰、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学生机构的学生干部。

在会议中,刘伟东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和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他讲到学生干部应该严格遵守自律公约:身为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我们学生干部更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并带领学生干部学习六项规定:一、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二、坚决反对宗派主义;三、坚决反对脱离青年;四、坚决反对飘浮作风;五、坚决反对以公谋私;六、坚决反对庸懒散漫。刘书记提到学生干部要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工作定位要清晰,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真正做好广大同学的代言人和切身利益的维护者。

最后,刘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要具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更要有宽广的胸襟。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最后刘书记借用习近平主席的寄语告诉学生干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代青年要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撰稿:新媒体中心 李周坤)

图为团委书记刘伟东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