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团学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 2019.05.17
  • 新闻动态

5月7日下午,我校团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委书记刘伟东,经管系党支部副书记洪春红,团委邵煜婷、冯栩杰,各系团总支正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刘伟东书记主持召开。

座谈会上,各系团支部、青年教师和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增强本领,担起时代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刘伟东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工作的实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围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主动走近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团学组织要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本领。我校团系统要共同关心支持青年,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更让我们明确: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正如习近平指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瑰丽华章。

团委书记刘伟东: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青年团干,我一定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勇于担当,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我们一定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做好当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熔铸培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做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工商发展的美好蓝图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当生力军,既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也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在平凡的岗位和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经管系党支部副书记洪春红:

我现在负责党支部和团学工作,党团两条线都集中在我手上,也要做16级、18级学生带班工作,跟青年学生接触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广泛的。

平时开展工作,会倾听学生、学生干部的意见、建议,在大家充分表达、沟通的基础上去确定各项活动、工作的开展,并给到大家全力的支持和配合,指导大家开展工作;让成熟的学生干部带新人开展工作,用成熟的模式运作到新环境中,让学生、学生干部真正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给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的一个建议是:习总为我们青年营造的社会氛围,希望大家学会表达,学会为青年朋友争取更多学习成长进步的机会、平台。

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何嫣红:

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观看直播时,系列重要讲话在弘扬五四时代精神的感召激励下、激励我们应争当三有青年“有志、有才、有为”,将五四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肇庆市创文工作”为创文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财会系团总支书记余培先: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创文活动,对于志愿者活动我们应该树立榜样的先锋性。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体现了这一代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文传系团总支书记邵宏宇:

辅导员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却是学生学习生活中最常接触,最亲近的人之一。我们要以创新的形式,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去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辅导员这支队伍也很年轻,我们自身要有信心,爱心,责任心,能够与学生一起成长,更要努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

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雨琪: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不畏将来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唯有拼搏才能成就梦想。

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嘉灏: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阶段,我们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保持着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的青春必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学生会主席詹卓彬: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代表,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三观,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社联副主席罗鑫泉:

我定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做到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习总书记说青年有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所以我们必先做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准备。

(撰稿人:邵煜婷、拍摄:张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