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为省运暖心守护者 | 致敬!

  • 2018.12.07
  • 文件汇编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当先锋”誓师大会在肇庆星岩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运会市筹委会副主任梁耀钧,市政协副主席林洁,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省运会市筹委会秘书长莫剑铮,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达标,团市委书记、省运会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文明礼仪部部长唐莹出席活动,我校学生处处长卢景值、团委老师曾娟燕、财会系团总支书记余培先、文传系团总支书记邵宏宇以及90名志愿者等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会议开始前,出席会议领导与全体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省运会志愿者工作回顾短片。在日前圆满结束的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场馆、驻地,出色完成了礼仪、安保、竞赛、开闭幕式等项目的志愿服务。期间,广大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服务观众、运动员和演职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成为省运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大会中,梁耀钧代表省运会组委会、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省运会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文明礼仪部在省运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的工作和省运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并要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发展。第十五届省运会的圆满闭幕离不开4500名赛会志愿者和2万名城市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辛勤付出。省运会期间我校共派出970名志愿者参与到开幕式表演中,派出440名志愿者参与到省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和水球、跳水、排球、游泳、网球等各单项竞赛项目中,我校千余名志愿者投入到省运会各项工作中,志愿时长累计达17万小时。我校圆满完成了省运会各项工作,共获得省运会奖项六项,其中先进集体奖项2项,分别是我校获得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18年度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先进个人奖项4项共146人获奖,分别是我校学生处处长卢景值和团委书记刘伟东荣获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优秀组织者”称号,经济管理系学生薛文铸荣获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十佳志愿者”称号,经济管理系学生周榆祥等49人荣获省运会“杰出志愿者”称号,应用外语系学生李洵等94人荣获省运会“优秀志愿者”称号。会议的最后,团市委书记唐莹同志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带领全体志愿者庄重宣誓,倡导我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去,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不管酷暑高温还是刮风下雨,省运会志愿者在绿茵场上、在场馆周边、在繁华街头,他们的身影遍布这个城市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擦亮了肇庆的城市名片,为肇庆增光添彩。通过此次表彰大会,提高了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优秀志愿者的热心实践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先锋和模范作用,加大了公益爱心事业的宣传力度,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广大志愿者朋友在实践中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青春中国梦,志愿我先行!让我们一起来,传递爱,奉献就是我辈风采;一起来,创精彩,洒下希望开拓未来。(撰稿:新媒体中心李周坤)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我院志愿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