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健康使者医疗技能培训

  • 2018.12.24
  • 文件汇编

为继续促进校园健康工作的发展,提高同学们医疗技能,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关于“健康使者医疗技能”的培训。出席嘉宾有副主任区志明讲师、丰薇薇老师和谭锦权老师。

培训由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广东省全科医师协会委员区志明担任主讲。主要就医疗技能方面进行培训,从最简单的医疗技能到一步步深入。区志明讲师为我们讲解了心跳复苏的做法,还有中暑怎样减温的方法,然后教我们如何止血、包扎的注意事项,在骨折的时候不要乱动,维持原状,还有一些烫伤的处理方法等等,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健康使者与传播者,并在现场模拟演示了遇到紧急情况应如何进行急救,让在座的同学对急救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印象。

本次培训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许多医疗技能上的应急措施,以便以后遇到这些情况能自保也能为他人伸出援手,成为真正的健康使者。(新媒体中心欧诗韵)

图为区志明在做讲座


图为区志明在示范如何进行急救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大合照